再次回到ArchLinux

暑假开始的时候我切换到Gentoo Linux,原本打算就这样一直用下去的。但是一个月下来,我最终还是再次回归ArchLinux。

原因嘛,很简单,多半是为了开学以后我为数不多的碰电脑机会着想。众所周知,Gentoo为了实现自己的 USE FLAG,几乎每个使用 emerge 安装的软件都需要下载源码自行编译。刚安装的时候软件不多,编译速度还不错。但是,当我用了一段时间以后,问题就出现了。由于我是个折腾党,软件包装了一大堆,使用 emerge 安装的时候总是出 USE 缺失、软件包被 mask 、 依赖问题这些我都不说了,就连什么都没动想要升级一下已有软件包都要编译半天甚至还要出错( chromium 这种东西我就不说了,编译一下一小时妥妥的)。假如我想升级一下系统,那么起码得用掉一下午的时间。在暑假里,这算不上什么。但是开学以后呢?我一个星期只有星期天能碰一下电脑……

这也是我回ArchLinux最重要的原因了,至少它的软件包不需要编译,而且可定制性其实完全不逊于Gentoo。ArchLinux的 K.I.S.S 理念其实也不逊于Gentoo。 pacman 的管理能力有时候甚至高于 emerge ,而且ArchLinux还有 AUR ,软件包几乎是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它不会每次升级都耗掉一下午时间……

好了,ArchLinux,就是你了!


You'll only receive email when they publish something new.

More from Typeblog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