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北京、Connext以及更多。

在7月18日,我们全家动身向北出发。一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在这个暑假去内蒙古的旅游计划,二是因为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举办一场奇怪的 ~~面基~~ Connext大会。当天早上5点左右出发,计划是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北京,然而因为在北京市外堵车和办理所谓 进京证 的问题,我们实际上6点多才到达预订的酒店。不管怎么说,Connext 毕竟还是赶上了……

Connext

Connext 2015 在19日早上如期举行了。我也在大会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会场,因为担心自己会找不到——确实找不到……奇怪的报告厅在一个下沉式的广场里面,然而到了北航的我根本就没有发现这个地方,在地面上转了好几圈以后才被 @七只小鸡 带到会场。遇到这种问题的并不是我一个人,我的一个同学也在北航迷路了……后来 @七只小鸡画图 做了一张所谓的 手绘地图,似乎起到了一点作用……

我在 Connext 的演讲主要是想安利一下 BlackLight 和讲讲黑历史……去这里的真实目的其实就和上面我划掉的那个词一样,是为了 面基。在会场,我见到了很多大神,比如说 @比尔盖子 小白 (AOSC) 等人,还有一些早就在微博或者知乎上认识的朋友,比如说 @BeetMan ,当然还有大会的组织者 房天语, 还有我在 Telegram 上的好友 yifen wu

我本来说好要和 yifen wu 一起吃饭的(听说还有他妹子),然而中午吃饭的时候就被拉着一起去吃开封菜了……想想也真是对不起 yifen wu。不过在开封菜的时候,我跟 @比尔盖子 坐在对面,然后还交换了一下 PGP 签名,见证了不用吃午饭的盖子,然后还看着他给别人安利 Gentoo Linux……

哦对了,差点忘了当天 @七只小鸡 带来的那么多 BL 字样的徽章,大家都还收着嘛……

下午的大会就变了样子,出现了狂热软粉 诚心诚念软法好,HoloLens把你保……AOSC的白老板,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我和他在会场的后面 谈笑风生……

开玩笑的,实际上下午的大会比较有意思的就是 Thomas问答 环节,特别是有一些童鞋提出的问题实在是非常有胆量,小的实在佩服。

对了,天语,你要送我们的手环呢……

锡林浩特

在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参加 Connext,因为我在更早以前已经在北京旅游过一次。所以第二天早上,又是五点多,我们就在出北京市的路上了。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定为 锡林浩特,离北京并没有多少距离。只是在 张家界 的时候,有那么一段国道,并不是十分好走。在张家界的某些地方气压低的离谱,也是很神奇,甚至比上了内蒙古高原以后的气压还要低。

不过进入内蒙古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内蒙古的国道质量绝对比河北省内的国道要好的多。那些坑坑洼洼的地方完全不存在,全都是像新铺上的沥青路一样。路上很少见到有同行的车子。进入内蒙古以后不久,就看见了大片大片的草原。实际上这一天我们都是在草原上度过的——还有一个被称作 九曲 的地方,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处于枯水期,总之我是一点河流的样子都看不出来。

路上还有一个死火山群,名曰 平顶山,然而在公路上根本就看不清楚。

锡林浩特的市区就在 九曲 不远处,几分钟就进城了。这个地方并不是很大,看起来颇有县城的味道。晚饭的时候根据日叔叔的建议,我们去吃 手把肉 —— 锡林浩特有一条街都是手把肉餐厅。但是这些密集的餐厅更让人选择困难,每家看起来都是那么相似。于是我们使用伪随机算法决定了一家 —— 然而第二天我才知道这有多坑。

粑粑和麻麻都吃不惯那些内蒙古的食品,然而我却觉得很好,那天晚上吃了很多。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感觉浑身难受。

乌兰察布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在锡林浩特住两晚上,然后直接前往山西。但是在锡林浩特的那个晚上,我们发现,如果直接从那里去山西,实在是有太远的路,而且似乎一直呆在一个小城市也没什么意义。所以我们在第二天早上动身去乌兰察布 —— 一个更靠近山西的城市。

去乌兰察布要走一段回头路,所以我们又路过了一次平顶山。这次我们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 效果依然不好。退到一个叫 省际大通道 的公路上,向西行,就是去前往乌兰察布的路了 —— 所谓的 一路向北 其实到这里已经结束了。

在路上,路过了一个巨型的风电站。我是想好好看看风电站的,但是到这里我肚子开始不舒服了 —— 连打的嗝也是阴魂不散的昨晚的手把肉的味道。到乌兰察布一路上都是这个样子。甚至还开始发烧 —— 一开始还觉得是太阳晒的。毕竟是南方人,到了北方,就算吃的习惯的东西也吃坏了,真可能是所谓的 水土不服 吧。就这么忍到了位于乌兰察布的宾馆,一进去就是上吐下泻。本来这一天的游玩计划全部变成了泡影 —— 只能呆在宾馆里好好地刷作业了。

但是乌兰察布的这个宾馆是真的良心。在他们的餐厅吃晚饭,感觉也没少吃什么东西,也没吃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价格却和无论在北京还是在锡林浩特都形成鲜明的对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里的服务员工资都很低呢?

第二天,烧退了,继续游玩计划,前往一个名称很奇怪的草原 —— 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乌兰察布有个什么什么前中后旗,目测就在后旗的样子。草原的风景,都是一个样子,不想作太多重复的描述,只是呆在草原上,会让人有一种非常渺小的感觉。

无论如何,我是再也不敢一下子吃那么多蒙餐了……

向南

在乌兰察布住了两个晚上,然后就向南准备回程。当然,这不仅仅是回程。路上我们在山西,也玩了几个地方,比如说平遥古城。还有河南的开封 —— 这是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
.
很少出这么远的门,而且还是开车。这一趟最有收获的也许就是在 Connext 大会上和 比尔盖子 见面了。

然而这是我高三之前最后一次出门了。sigh.


You'll only receive email when they publish something new.

More from Typeblog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