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现充生活

我并不是一位现充1,但我羡慕现充的生活很久了。我有成为现充的理想,只是一直没有实现罢了。于是,这是


理想的爱,应当是一种平等。而所谓平等,可能就体现于有争执的问题上了。

见过很多人吵架,往往是这么一个模式:

你说说看,这个A2是怎么回事?

那是因为我B2啊!

那你B有什么理由吗?

那是因为我C2

C你个***!还不老实告诉我?

嘿!我说了B啊!B这事有错吗?

我不管!你给我********

跟你说了B就是B!

那你A又是怎么回事?

于是便无限循环下去。我父母的吵架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吵架的时候,他们可以把两三句话重复千百次,一两个小时都听他们不断重复一两句话,最后双方都没力气了才停下来。

这种呢,很多人觉得是吵架,其实可能连吵架都算不上,充其量是个无理取闹。在这种争执中,双方都试图凌驾于另一方之上,试图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对方。

我理想中的现充生活,是不能存在这样的争执的。当然,我并不是在说没有争执,而是认为争执的解决不应该以这样一种除了能够表现自己的嗓子能吼多大音以外没有任何作用的方式。

我所期待的是,晚上能够就今天白天未解决的问题查找资料,为第二天做准备;白天和「她」见面以后,几句寒暄,然后拿出昨天没有解决的问题来讨论。气氛很愉快,而语气应该尽量平和。即便观点分歧很大,「我」和「她」之间也应该做到互相尊重,并且应该就事论事,不要把问题扩展到问题本身之外,更不要作无意义的争吵。

只有两个人能心平气和地交谈,这才是平等的体现。失去了平等的基础的爱,我无法想象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于是几个小时就这么充实而愉悦地度过了。

这样的生活,才能叫「充实」,不是吗?


现充的生活应该充满了牵挂。


脚注


  1. 现充一词是源自日语“リア充”(リアじゅう,REAL→リアル→リア)的网络语言,指三次元的住民,也就是无需ACGN,单凭现实生活就能过得很充实的人[1],也可指某些二次元角色。常含贬义,特别是与“去死”二字连用时。近义词为人生赢家、人生胜利组和土豪等等。一般来说,容姿端丽、学业有成、财力雄厚、交际广泛和恋爱幸福,是现充的决定性要素。 —— Wikipedia 

  2. 这一段文字中所有A, B, C均指某一个事件或一个话题。 


You'll only receive email when they publish something new.

More from Typeblog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