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psycho pass p……的感想 剧透警告

说是补充PP3之前的剧情,但我又有点疑惑了:

最后那一幕,朱爷到底是因为免罪体质还是只是知道真相了才这么生猛却色相(Hue)没有浑浊?

以及系统到底得没得到那个医疗AI寻求的paper

我大概是要去二刷了啦,如果有周围的谁也想去的话,或者等其他的什么再二刷。


这剧情😭 深得老虚真传

两个promise 三个人 三颗子弹


“看来,你的神需要我呢” 色相正常,板机锁定。

以及局长又又又死了,
虽然还没第二个人死两次的说,以及每次死都满震撼和关键的。

PPP好老虚 各种的砰砰两下
有的是被黑客洗脑有的是for greater good
然后一枪同袍 一枪自己…

前期我都怀疑是不是说是PP3的前传是误传,但后半部分某个节点之后就关联关系拉满了。
看后想了想,也很难改这个叙事和节奏是“问题”,大概得说是风格和feature!?

以及局长这次终于硬气了一点点,系统的舔狗摆了两句狠话被说服了后,
直接掏出地对空小飞棍秒杀对面的空天航母。
前脚宣布承认对方独立建国,转身就国土都给你扬了。
(当然禾生此刻不是公安部小局长而是无缝切换成系统的化身)

以及略微认同了AI的危害性了捏
暴走的医疗系统稍微带点心理健康向,随便生成的功能隔空能洗脑成另一个人加狂信徒,然后尝试推行“和平”的一种形态。
虽说主系统其实也认同和默许了一切的说。
不过捏魔女可是魔女,最喜欢看乐子。猛推AI上线之类的事我肯定感兴趣,系统性全面地操心后果那只是首席或者仆从军的工作啦。

朱爷和狡哥也好好磕
(花泽香菜和关智一也好有表现力~)
“如果是我,你会来吗?”
“嗯,很难说”
……
“嗯,你会来吗?”
“如果你叫我不来,我也会来”
以及末尾:
朱爷给狡哥戴手铐,Kougami抱着同僚Akane她走出了战场。
好!


反派真的…
“” 无所谓,我死以后,总会有像我这样的人诞生。西比拉系统总会利用这些人,那么和平总会到来。

另一位黑手,准反派,彩虹桥大议员
正确是相对的,它总在变化……
而追寻真理,我相信真理能带来永恒且真正的幸福
我希望你们能继续追寻真理,我也祝愿你们抵达真理与永恒与幸福。
婚礼见证致辞之后,他兑现promise,砰。


之前看到有个解读说3尤其是彩虹桥🌈部分主要是AI对人类存在意义和必要性的测试。

受其启发,我觉得彩虹桥是西比拉一种出自进化或者说是运行 本能地对人类降维的尝试与试探。

降维,启发自小说幻想世界大穿越。意思就是如果一个事物或者生命文明,足够简单且脆弱,那么对它有足够的理解就可以做到预测它的所有未来以及所有可能性。

一切的一切,犹如被归纳于一条可被表达和书写出来的简单公式,这就是降维。

相对的,那个执行降维的个体,相对于被降维的个体就是升维。

升维者对于被降维的存在来说,是全知的,继而是全能的,所以可以说是不折不扣 严格意义上的全能神。

西比拉系统理所当然地为了和平什么的崇高理想 而尝试对人类国家降维,

(剧场版香格里拉证明了即使是走和平推销政体这种路线,人们也会发自内心地欢迎这位能真实带来“幸福与和平”的独裁者,而独裁者升维对AI来说是高度可行的。)

以及同样理所当然地可能是问了每一个人 我可不可以降维你们,而朱爷 狡哥 法斑静火 炯&灼 乃至槙岛圣护 都用他们立体的人和灵魂的光辉说的还不可以。


我忽然意识到,或许常守朱小姐可能永远都不会盖棺定论地被指定为免罪者或者不是,

倒是可能推翻重构免罪者目前公开的设定-更详细,更符合系统或者说的利益的设定。

这正是这部作品优异和有活力的一部分,我们观众只比剧中人物高半个认知,作者们也只比我们读者观众高一些,而剧中的设定是未知也因此是灵活的。


PP系列真的好哇。

比如这个PPP去看的时候我刻意有观察到抽烟喝酒的部分:

不是胡乱喝酒,而是准备酒,酒中冰球,酒杯外的话语和氛围,叙事,构图,酒是一种重要的元素和过程;

烟也是,抽烟的烟是会随不同的风 不同地飘动的,有准备雪茄,有点燃香烟,有碾灭和弹走烟灰,有病床上抽烟未遂,有在审讯室里递烟给刚回来的卧底同僚的。

那位同僚接受了个promise,也以发出了一个promise为结束。


(高强度剧透)

好残忍啊😭

卧底Kei去杀自家科研人员,不是干脆利落迫不得已,而是把门一关,之后二人开始交接工作和告别(😭砰)

Kei回归到阳光下了半步,最后在响彻云霄的节日烟花爆竹声中融入成了背景声的一部分(😭砰)

送别Kei的congressman,在婚礼致辞后,安静地坐在车里,告别了彩虹桥,告别了他自己(😭砰)

三个人之间的两个promise,至此,全部被确定了-未完成但一定会完成。

More from Gray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