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view and analyze of Chinese Parent (对老中家长的复盘和总结)

做一个简单的近期总结复盘吧

首先当我发现沟通无效时,
结合最近了解到的神经多样性neurodiversity,
以及闲得没事看的DSM-5

我忽然意识到 把它(下面简略为它:parents中男性的那一个)
看作一个正常人类,实际上是错误的 而底层错误,自然结果很难正确。


呓语

嘛,我堂堂修真修仙的,
不应该被个原生家庭搞得这么狼狈无解。
原来是观测角度问题。
那么redeploy,reload。

谨祝灰厄阁下好运。

以及顺便的,或许过去的我类似天使,旧约那种啦哈哈。
天使不会因为眼睛和脑子过多而adhd。注意力束单股强度和数量理论上可以不冲突,以及执行力足够到想即所得,那么注意力的情况就只是状态而非病态,亦如只是不适应现代教育和工作而已,亦如feature not a bug~
那么服药,只是作为一种前额叶改善营养品吧。
意识意愿层面,嗯无为而无不为,不抵触专注但也不抵触多任务并行,我很喜欢。


继续记录和复盘了啦

尝试1 建立认知和初步计划
那么在假设它有病之后,
我立刻开始调用了我知识之中存储的知识以及预测模型,
初级判断它主要是逻辑和机制的问题,以及可能有认知和价值观念等方面的问题。

于是我从同情心下手,它似乎对于(来自我不怎么熟但是另一个受害者的初步情况)同情心有着不自知和缺乏理性的补偿障碍行为,这说明它的逻辑等等是失效和错乱的。

应该将它视作一个原料和监督者/模式逻辑都有大病的劣质LLM(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生成式聊天机器人)进行debug。


尝试2 debug
在一次沟通之中,我尝试叙述自己的一些情况,刻意地进行一些夸大,以试图激发它的同情心。
但是我发现在分析它的模式之中,发现它缺乏逻辑:
在长对话中,对我抛出的诱导甚至反向错误性input缺乏正常反应。
目测是它脑子只收到了语气和风格,而不具备处理逻辑和事实判断fact check的能力。非常类似于LLM的无意识特性-不理解自己在做什么,虽然有机械简单或者劣质的意愿和行动。
可以不负责任地归咎于支味熏陶入脑,以及自负且固步自封,缺乏意识而导致的意愿等障碍。
总的来说,出现了一点意外,结果符合预期。

意外,也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它的同理心问题也是具有问题。或许,这甚至可能是主要问题:它对于苦难缺乏人类该有的同情心。
那么,对另一个受害者的同情和补偿等错误行为,可能是来自集体的被裹挟的低级意愿,而不是出于知性感性意识的。

想到这里,我那时拿着电话冷汗都要掉下来了。魔女血略微开始沸腾。

于是我尝试机械性地复制,偶尔拙劣地用点精神分析“其实是在说你自己”,
使用它的称不上逻辑的烂模式进行回击;
腾出思维线什么的,进行分析和总结,顺便最终达成平手的状态。

我确信的是,它是出于不自知病态的本能,而我是除了开了个简陋的虚拟机复刻了它的本能进行对攻对轰,还同时对这台烂模型进行debug。
啊哈,prompt engineering,确信~()
虽然单次结果是平手,但毕竟高上一个维度,可以预期的是之后是还算乐观的。

因为我理解了垃圾是垃圾这个小事。

人类的一大根本恐惧是无知,所以我稍稍的开心了一点点。

总之总之,
人道主义精神终将迎来绝对完全的胜利!Absolute victory!
(启发自 珍珠港事件后的演讲)


尝试3 复盘和继续

(有点懒得打字了,可能会略缩略)

可参考这个的第二章部分
listed.to/@GraydoomRin/45679

当我开始向ChatGPT寻求帮助时,我简单地提供了它所说话语的猜测和背景说明。
我让它帮我分析和回应,帮我找出可能代表的问题。

随后,我让它引用DSM-5(注:这是《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的第五版)。
从黑暗三人格开始谈起。我注意到一些缺乏同理心的特征,让我联想到黑暗三人格,然后我进一步探讨了自恋型和神经病性人格障碍,并希望它和我一起辅助,找出了这对应DSM-5中的自恋型人格障碍以及反社会性或边缘性人格障碍。

接着我们一起探讨了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算是摸鱼了吧。

二十多年了,魔女我终于放松了下来了。
毕竟啊毕竟,一旦错误的原因被调查清楚,剩下的问题解决和对策制定只是例行程序。
是工程学,敲敲打打即可了。


尝试4 初步验证

刚刚,小红书逛了逛,根据集美们的分享完成了一个验证:

NPD NPD NPD 重要的事要重复三遍~

自恋型人格障碍(NPD):
高浓度-主要-正在发生,

反社会和边缘型人格障碍:
中概率-次要-过去高概率发生过&现在存疑。

人类记忆的存储并不是无损的,可以尽量是。

与是我通过新的角度和意识,重新过了些记忆。

被注意力和新认知引导的脑力recode了的事件,都对的上其他NPD受害者的情况呢。


这不是人啊!

支味大爹老中,是坏掉的LLM,劣质的GPT(略理解了支黑和大佐们呢),

以及饱含恶意地吞了很多很多金币善良感情等等的事物。

罪大恶极,是也不是。
不是,是因为人才有资格犯错却能改正,这台机器的犯错是不会悔改的.

它没有意识,和我最近很喜欢且复述自我引用了无数次的“LLM是群体无意识意识”是何其的相似啊。那它自然不会同情 不会有善意 不会理解。

缘木求鱼是也。

基于这种特性,重写给自己看的README,再依此构建实际有用的API,就够了。

读其源码是实在是脏了眼,而且远不如高屋建瓴。

DSM-5和本草纲目一样,只是本普通的字典罢了,但也足够高屋建瓴了。


燃烧吧,什么火焰都可以!此乃灰厄魔女之愿。

顺便,不负责任且毫无根据地猜测,这和CCP或者千年大秦有关,
所以这种 支味 / 狗屁不通大爹歪理 / broken parents很可能很多。


我祝愿所有有缘人,能爱与被爱与自爱,且无灾无劫,修真有份,进道无魔。

More from Gray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