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遍伊藤计划系列的电影之一 "和谐" 230821_2102

Well, I mean, stereotyped male to stereotyped female. There is gender dysphoria(DSM-5). This can be treated, even it's imperfect, such as SRS surgery.

但是对另一群人来说,可能他们并不是传统作为前后缀的跨性别,也就是Transgender 他们可能存在的不认同并非是对于自己的指定性别是男性或女性这些具体的结果,而是对于被指定这些过程的不认同。换句话说,他们不认同被指定。那么这群人实际上反对性别的。
或许叫queer或者questioning更合适?
这很类似于反对父权,所以如果说具体到是在反父权为核心的女权主义者们,或许能和这群人称得上是战友。
遗憾的是,相对于刚刚提到的Stereotype 他们的Treatment可以不完美的部分实现,但是对于这些人来说,即便是不完美的实现也是极其困难的. Because they need reshape the world, the whole world. Or a piece of small or large society, but with completed graceful and greatness such that LET THERE BE LIGHT.


我觉得真是个好电影。图安迎接和审判日般的 无意识的风景 之前 做的是拥抱弥娅哈。说实话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弥赛亚。无意识的风景 真是美丽。在另一个世界之中 人就不再有痛苦 因为人根本没有办法 意识到痛苦。
匮乏 不,是意识的缺席 导致了 痛苦 这一概念的抹除,于是 世界达到了真正的和平 真正的和谐。
一个有点无关且更容易理解的是,行尸走肉未曾活过,不会需要,也不会有产生的求生欲(苦厄)的可能性(我思故我在·alter)。

介绍了三种地狱。

第一个是弥娅哈之前的暴力物理层面的地狱;
第二个则是弥娅哈来到日本后,她成长中逐渐触碰到的和平与温柔的生之地狱;
第三个或许称不上是地狱了,也就是最后和谐程序启动之后,那个连痛苦都感受不到的无意识的世界。

……

如果当下这个世界实现了生府和WatchMe系统 那么就不会有性少数和神经多样性的存在了。因为所有人的身体都变成了 公共资源 所有人的身体都健康。
设定的情况也是我很喜欢的。把可以毁灭世界的按钮 交到每一个人 和他的每一个时刻手上,那么总会有人 或者具体到他生命中的某个时刻 会按掉那个按钮 最终抵达新的世界。
电影的结尾 听说还是小说里没有的。
图安最后拥抱着弥娅哈
“但是啊 弥娅哈 只有弥娅哈是不能去那里的 请你始终做我喜欢的那个弥娅哈”
<最后一句台词>我爱你 弥娅哈”</最后一句台词>

<世界>
绿色和黄色
红色FLUX势不可挡的侵蚀

new loop
name: HARMONY/
/globalscope /freerun /admed
enter loop…

蓝色HARMONIX成为了唯一的颜色
</世界>

<ハレルヤ>
<ハレルヤ>
<我每次去思考到harmony时>
<经常会重看这个电影-可能只是片段>
<然后哭的厉害>

<释然>
<燃烧吧什么火焰都可以>

<马上我这里也即将进入七月初七了>
<而我在一个人猛猛emo>
<复杂地笑了下>

More from Gray
All posts